02 March 2005

All ABOUT EVE


壓出洗髮精時,突然覺得這香味很熟悉,又說不出在哪聞過類似的味道,但確定我聞過它!這勾起我和味道的一段故事。

我想我對人還有食物的味道特別有興趣,有時候味道使我聯想到相關的人事物。

第一件"狗鼻子"事件發生在國中,記得那時候很喜歡的一個男生,外套總是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跟這個香味也僅止於暗戀,但那味道已進入我的記憶了。下一次聞到那味道,不是國中同學會,而是升上高三那年,那味道又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那是第一個男朋友,或許我是先"聞"到他才"看"到他也說不一定!這味道對我而言,是puppy love。

第二件狗鼻子事件又拉回到高二,那時候我很喜歡去百貨公司一樓或是"莎莎"聞香水,收集試香片還有香水DM是我的一大樂趣,當時最想當聞香師。偶然聞到一款真是讓我難忘,難忘到我回家才發現忘記打探清楚品牌,只記得款名的一部份"EVE",之後我每經過一次香水專櫃我就問問有沒有一款叫EVE的香水,卻沒有下文,那張試香片也一直被我夾在英文字典裡(那時候最喜歡的一本書)這味道對我而言,是高中英文課。

到現在,這兩種味道對我而言還是無解嗎?答案是有解!

國中的時候或許是充滿浪漫情懷,沒有去解開香味的來源;高中的時候沒那麼單純,青春期男生不會總是臭的,雖然女生常罵"臭男生",但他們有勤勞的媽媽!一問之下,原來這兩個男生的媽媽買了同牌子的洗衣精。

高中的英文課還能上下去嗎?剛才發現google的搜尋能力真是好!
"perfume, eve"...break is over, time for class~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唯一偶爾用的香水是紀凡希的小熊寶寶(藍)忘了是哪一年的生日禮物,一直以來我都不是香香的女生,最羨慕頭髮留的住洗髮精香味的女生了,老實說我有點怕太香的味道,雖然我覺得我好朋友最喜歡的bodyshop中性海藍不錯聞,但我還是沒試過買來用用,我曾經的3個男朋友,1個身上總是淡淡的香,就是香皂和白藍洗衣粉的香,另1個很討厭香水,超喜歡狗臭味,忘了是哪一年開始,我喜歡上精油的自然芳香,他竟然也接受了我擦精油按摩油後身上散發的精油香味,我發現當我散發甜橙的香味,我們都有種幸福喜悅的感覺,我以為那可能是香水給不到的感覺,再1個是我的最愛,他叫mountain,他洗完澡時很香,洗澡前也香,2種不同的香,我想人會因為愛暫時失去理智,也會因為愛暫時失去嗅覺吧...很想念他的味道、想念他的重量、想念他的眼神...
我只知道自己不香,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味道,但我相信我的mountain不論多久不見,他都記得我的味道,因為他是一隻最棒的狗 :P

Winonayuan said...

http://www.signature-perfume.com/index.htm

下回可以好找些了 *^^*

Silvanus said...

那....

我聞起來臭嗎~ :p

Winonayuan said...

當然是香噴噴啦.....是肉香
臭的話 就會送你一瓶古龍了

BOSS如何? 哈

很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