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05

關於愛 about love

Mavis迷有福囉!
雖然我是衝著范曉萱才注意到這部片的
但是裡面的演員都還不錯,滿想看的囉!
寄上次”珈啡時光”後
正好又出現這樣中日合作的電影

故事簡介

--東京故事 –
堯遠從台灣到日本深造,這名留學生的志願是成為電腦動畫師。在錄影帶出租店內,他與渾身散發哀戚氣質的年輕畫家美智子擦身而過。儘管倆人從未交談過,堯卻仍為美智子一見傾心。之後,就在美智子的工作室前,堯出現在美智子的面前,但她卻渾然未覺堯的存在……

-- 台北故事 --
小鐵第一次來到台北城市,他不懂任何一句中文卻知道如何探索一夜情。這天的深夜,小鐵接到名叫阿蘇的女孩一通求助電話;著急的小鐵火速奔往阿蘇住處,不料阿蘇只希望與小鐵一起組裝書架;在阿蘇的住處折騰了一夜之後,出乎小鐵意料之外,阿蘇竟對他表白了……

-- 上海故事 --
日本美少年修平造訪上海,住在一棟公寓分租的二樓。其房東是位單親媽媽,和女兒雲相依為命。雲純真無邪,一眼便愛上了修平,但修平卻仍深深地掛念著日本的戀人,完全沒有感受到雲的愛意……

6 comments:

Winonayuan said...

不知道看這blog的人有誰是MAVIS的歌迷
或許只有我,但除了因為她,這部片好像還滿不錯的,集合台.中.日的導演及演員,光是這點就還滿吸引我的囉~

Winonayuan said...

預告的配樂很好聽

Anonymous said...

最近看電影很怕看不懂...

還要裝懂,免的被人家說缺乏藝術氣質

Anonymous said...

不如先做功課看些影評...
藝術氣質應該培養而不是假裝~~
刮目相看好過露出馬腳是吧!?
我想,我更喜歡討論屬於每個人自己的真實感想~~即使是沒感想的感想...

Anonymous said...

國中看電影的時候,會想看影評怎麼說
覺得影評寫的內容好像很那麼一回事
讓我曾經想過要當影評,不過後來覺得大多數的影評(實際上也有寫的很不錯的,但是不多)其實是在扼殺人的想像力,很多影評寫的很主觀的,就當參考吧! 即使看不懂我也就算了,每個人都有喜歡的電影類別,既使兩人喜歡同一部電影,也不會完全受同樣的場景感動,重點在於這個東西給你些什麼,讓你去想到什麼,說不定在多年之後,會突然領會到,這些影片給你的影響,或是了解其中的涵義,其次在去研究影片的背景或是更高深的"運鏡手法".
我也是比較喜歡去探討這看電影的當下你有什麼感想

Anonymous said...

winona...
我想我們真是太有默契了...
因為...你說的正是我心?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