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5

Thai Carrot Salad


泰式胡蘿蔔沙拉
4人份

食材A:胡蘿蔔一條、小蕃茄適量、菜豆3根、香菜葉適量
食材B:蝦米、無調味花生米、蒜、辣椒適量
醬汁:魚露適量、糖2~3匙、新鮮檸檬2~3顆
特殊廚具:研缽

作法:
1.將食材A的胡蘿蔔刨絲,小蕃茄對半縱切,香菜取葉子,菜豆切段後用研缽輕敲數下與前述食材均勻混合,備用
2.檸檬擠汁去籽,與魚露、糖混合均勻做成醬汁
3.將食材B的各材料分別以研缽敲碎
4.將1、2、3混合即可完成

4 comments:

Winonayuan said...

原本該用青木瓜的
但是沒買到青木瓜,就用胡蘿蔔代替
我覺得只要不太出水的蔬果應該就可以試試看

這是我第一次做泰式沙拉
起初對調味不是很有信心,就是憑著之前吃過的印象,還有在US看泰國同學跟我說的一句話"糖對泰國菜很重要"
就這麼東加西加調出來,沒想到結果還不錯
其實不難....就是準備各項食材會比較花時間,其餘就是全部拌在一起囉
大家可以試試看

Anonymous said...

青木瓜現在在傳統市場?還蠻容易買到的哦!!(在蔬菜攤不是水果攤~~)

如果,我媽媽把紅蘿蔔弄成這種泰式口味,我一定會乖乖吃紅蘿蔔 :P

Winonayuan said...

正因為我媽咪不買到青木瓜不死心
昨天一經過大潤發的蔬菜區
媽媽就衝去抱了顆"很大"的青木瓜
所以今天又要來涼拌了

我有一個小問題...
青木瓜擺幾天會變成一般吃的橘色肉的熟木瓜嗎?
口感實在差距太大了...難以相信

Anonymous said...

可能要看青木瓜採收時的成熟度吧??!
通常我們家是比較"生"的青木瓜弄成涼拌,
比較"熟"的青木瓜(外皮還是青色但果肉已經有些變橘)的煮排骨湯,因為這種熟度的青木瓜湯比較鮮甜,煮熟的果肉也比全青色的果肉可口~~
夏天時,我們還會把西瓜紅色果肉和綠色果皮中間的那個通常不吃的"透明青色地帶",切下來,煮小魚干排骨湯,很好喝哦~~

ps對了,想到有紅蘿蔔素的蔬菜,我很愛南瓜耶~~不過,有次我妹吃太多,全身皮膚泛黃,好像"皮卡丘"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