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5

Penne ai Funghi Porcini


奶油洋菇筆尖麵
4人份

食材:生洋菇50~100克、奶油30克、橄欖油2大匙、洋蔥半個(切碎)、牛蕃茄2~3個切丁、荷蘭芹香料2大匙、鹽適量、黑胡椒少許,筆尖麵約250克

作法:
1.將洋菇洗淨,浸在溫水中10分鐘後瀝乾洋菇後切片,洋菇汁保留備用
2.鍋中倒入橄欖油加熱,加入洋蔥拌炒至熟軟後,加入奶油、洋菇和洋菇汁,主2~3分鐘後加入蕃茄丁、鹽、胡椒煮約20分鐘
3.將筆尖麵煮至軟硬適中(不要太軟)瀝乾,加入醬汁鍋中拌炒至稍微收汁入味,最後灑上荷蘭芹香料即可

P.S.牛蕃茄可用全顆蕃茄罐頭替代。可使用新鮮的荷蘭芹替代香料,如果喜歡濃郁一點的口感可以在製作降之最後加入鮮奶油或鮮乳

4 comments:

Winonayuan said...

這個奶油洋菇麵也是第一次嘗試,原本想嘗試白醬的口味,但是家人對蕃茄口味的接受度比較高,只好嘗試這個介於中間的口感

我還滿偷懶的,番茄還有荷蘭芹都是是用現成的,在大潤發荷蘭芹(parsley)香料不難找,蕃茄罐頭在頂好等超市也可以買的到,要講求健康營養一些,可以選擇新鮮的食材

下回該把家裡某一個角落變成我的攝影棚,才好幫我的食物拍照

Anonymous said...

老闆~

我想吃這個!!

Winonayuan said...

姊姊說我把一小撮食物拍成巨人餐
尤其是沙拉的小蕃茄.奶油洋菇麵的洋菇還有麵..比例很怪...


p.s.是哪位客倌點菜呀?!

Anonymous said...

嘿嘿
我覺得照的很好呀~~
看到就感覺到"美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