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05

Gratin Dauphinois ( Potato Gratin )


法式烤馬鈴薯Gratin Dauphinois
4人份

食材:600克馬鈴薯削皮並切薄片、1.5杯牛奶、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鮮奶油半杯、3/4杯Cheddar Cheese(或市面上的Pizza Cheese)、30克奶油、加州風蒜味鹽少許(市面上可買到已經混合好的罐裝)、Parsley香料少�
作法:(modified by Winona)
1.奶油於平底鍋小火加熱,再將處理好的馬鈴薯、牛奶、鮮奶油放進鍋中加熱,牛奶及鮮奶油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更改,但總量需稍蓋過馬鈴薯片(喜歡多點醬汁可以增加液體量),中火加熱
2.馬鈴薯煮至約五分熟後加入少許鹽、胡椒、Parsley以及蒜味鹽調味,再煮至八分熟,略為收汁(喜歡鬆軟口感則可煮至九分熟)
3.將八分熟的馬鈴薯連同醬汁排放至耐熱烤盤,最上方灑上一層Cheese
4.蓋上錫箔紙,放入180℃預熱烤箱,烤40分鐘,最後10分鐘打開錫箔紙,使Cheese烤至金黃色則可完成

1 comment:

Winonayuan said...

為什麼說是modified過的食譜呢?
其實有幾點跟原本的食譜不太一樣,我稍微修改幾個地方
1.原本食譜不是用平底鍋煮馬鈴薯,而是用烤箱烤半熟,因為我有懶的花大半小時等它烤熟,所以就直接在爐上加熱還有調味
2.原本要加的調味料,是沒有蒜味鹽的,而是肉桂,但我姊姊很怕肉桂味(相信我...她是Cinnamon detector-ultra sensitivity),所以就除掉肉桂,但調味的時候覺得少了點什麼味道,光是牛奶(oops...因為我在減肥中,鮮奶油就省略啦!)還有胡椒,鹽,有點平淡無奇,突然嘴裡就冒出蒜頭的味道,因而決定加昨天第一次買的Garlic Salt還有Parsley,味道竟然還不錯,今天的食譜就產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