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ruary 2005

Chewy!

Posted by Hello

這是Chewy在這裡的第二張照片~ 特地去找這張相片出來的原因是...Winona說我的牙齒跟Chewy長的越來越像了, 仔細一看, 嗯, 似乎還真的有那一回事.

Chewy是網站的催生者!

雖然我從沒有見過他, 也沒摸過他, 連他多大多小我都是用想像的, 不然就是看圖片依比例換算. 可是在Winona心目中一直深深刻印著他的可愛的臉龐, 也常常作夢夢到. 這也是我想架起這裡一個主要的原因, 至少, 在這裡我們可以聊聊SCWT, 貼貼他們的故事, 看看狗狗的圖片...等等. 畢竟在台灣, 養梗犬的人已經不多了, 養軟毛麥色梗的人, 更是少之又少, 還是沒有?? 上幾個奇摩家族去詢問, 也一樣是石沉大海. 不過這樣也好, 光是西高地白梗的價格都能喊到5萬元, 要是真的想養起麥色梗, 我看我得要破產了. 想到要找狗, 進口, 檢疫等煩雜的事情, 你會覺得Winona能夠常常作夢夢到, 還真的是件好事呀!

嘗試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了解到, 一個好的website還是要有豐富的內容, 甚麼外觀呀, 絢麗的功能呀, 還是小事. (不過該有的還是要有才好, 例如說文章分類的功能...)其實這也是blog風行的原因, 網站創作者應該回歸本質, 以追求更優質網站的內容為前提, 以blogger為例, 我只花了3分鐘註冊, 選template, 設定基本條件, 馬上就可以post一篇屬於自己網站的文章. 那種成就感, 可不是網頁高手或是網站設計師能夠體會的. 那感覺, 比較像是職棒比賽場邊的觀眾下場代打, 沒想到一棒就打出安打...

不過問題來了. 參觀了很多人的網站, 發現大家的網站內容都滿豐富的, 不管是"山"大王, 還是杜小克, 三小咪, 都有好多好多的相片, 有小朋友照, 腳掌照, 搞笑照, photoshop照 (偷笑ing...呵呵). 對了, 還有Penny與貓咪的對話, 都很令人感動呀. 原來, 有寵物陪伴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對照起來, "We love SCWT!"倒像是在隔山打牛, 跨海聊狗, 有那麼點茫然若失, 不著邊際.

所以囉, 我和Winona會在網站裡放了很多的心情故事,日記, 或是我們之間的對話. 這樣反而變成了, 我, Winona和那未出世的"狗狗"三個人的網站, 其實也滿有趣的, 算是為了迎接狗狗到來的一個Seminar.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養一隻Soft Coated Wheaten Terrier.

5 comments:

Winonayuan said...

前幾天我和Chewy的主人聊天時,他開玩笑的說" She keeps running and barking,you can have her now." 雖然事實上不可能,但卻也因為看到這句話就愣住了..."Have" 這個字對於我們套用在SCWT上,似乎還有點困難,但又像是小孩子看到遊樂園般的讓我心醉神迷,有的時候覺得可惜,沒法在台灣看到scwt的蹤影,也後悔自己沒有多抱抱Chewy,不過Teinyao說的是,"Winona能夠常常夢到Chewy真是件好事",往好處想,全台灣可能沒多少人像我這麼幸運可以跟SCWT接觸,Chewy實在是太可愛了,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可以讓我們為她著迷(所有的寵物都是如此吧!) 或許哪天我們會去Ireland尋找我們的小麥梗呢~

Anonymous said...

嗯...
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和Mountain一起生活,
這一年多來我將想念Mountain的不捨與寂寞的心情,轉移成經營Mountain新聞台的動力...
我甚至還堅持著一些無聊的經營原則,例如:
文章內容必須是和Mountain有關的人、事、物,
就算沒有新照片,既不刊登和Mountain無關的狗狗照,也不刊登重覆照片...
有時,我會覺得我的堅持很愚蠢,因為除了我大概也沒人會那麼熟悉他的照片而和我計較是不是重覆張貼^^a
老實說,新聞台有80%的照片幾乎都是2年前每天和Mountain一起生活時拍的,
下班後馬不停蹄的趕去看他,自以為他是那麼期待我的出現,
不忍心丟他孤單在陽台,我總拿著書坐在陽台餵蚊子,自以為他很喜歡我的陪伴...
不放心他自己坐在後座,硬是和從15公斤漸漸變成30公斤重的他擠在前座,又是自以為他愛我抱他...
勤快的幫他擦擦身、刷刷牙、馬殺雞、洗洗澡、洗被子、洗玩具、清籠子、擦地板、拿骨頭,一樣自以為他最愛對他最體貼的我...
我真的很欣慰還好我曾經那麼珍惜和Mountain生活的一分一秒,曾經對Mountain那麼熱情用心...
其實,這一年來我這個經營新聞台的藏鏡人角色也實在尷尬...
我猜每天會關照新聞台的大概就是...老朋友、Mountain迷、討厭鬼、路人甲乙...
很感謝老朋友們的支持,雖然有的比我更常看到Mountain,有的甚至和Mountain朝夕相處...還要謝謝老朋友們捎來Mountain的近況或是寄來Mountain的新照片,好讓新聞台有"貨源"...
很感謝Mountain迷的支持,上次有個小姐說她把新聞台的每篇文章都看爛了(連Mountain有乾爸都知道可見是真的),還一心想把她的黑拉小妞嫁給Mountain...
至於討厭鬼呢? 因為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感情所以叫討厭鬼,如果經營多年的單純感情都不受尊重而被迫變質,我又怎敢奢望在知道原來我愛Mountain甚過任何人時會突然尊重我們不過10個月的感情...
如果可以為了想轉移Mountain對我的感情而努力對Mountain好,我也一樣會感謝這樣對Mountain的疼愛,因為我以為真愛不是佔有而是希望他過的好...
也謝謝路人甲乙,都是大家的功勞才能讓Mountain快快回家...
有些人說,我理解你對Mountain的感情你一定很想他,然後我問自己,有很想念嗎?沒他不行嗎?
有些人說,你是不是混淆了你對Mountain的感情,然後我問自己,我真的如我所想的我愛Mountain甚於任何人嗎?
目前的我真的無法釐清這些問題...
我只知道基於大家對Mountain的關心,我很珍惜在新聞台和大家分享和Mountain有關的任何人、事、物....

Silvanus said...

Keeping a pet just like keeping a baby!
說真的, 狗媽很辛苦, 可是她作的很好!

Silvanus said...

昨兒個去樂狗買東西.
看了半天其實也想不出來有甚麼可以買的.

其實狗狗最需要的還是有人陪伴.
那些所謂"分離焦慮症" 是那來的呢?
那些預防分離焦慮症的玩具又是為甚麼產生的呢?

and 狗媽的話總有許多禪機:
例如:我又怎敢奢望在知道原來我愛Mountain甚過任何人時會突然尊重我們不過10個月的感情.
就值得我們好好推敲推敲.

Anonymous said...

不懂就說嘛~~ 說什麼有"禪機"...

其實..我只是想"自以為是"的說~~
當我的狗或我的好友願意接受討厭鬼的存在
不是因為討厭鬼變可愛鬼,
而是因為..
我們正好擁有討厭鬼非常欠缺的"風度"...

ps.說真的, 狗媽很辛苦, 可是她作的很好!
說真的,站長很客套,可是他說的真swe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