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06

收藏


沒想到這部片已經有近12年了,這不是我的第一部Winona film, "剪刀手艾德華", "陰間大法師", "風情媽咪俏女兒", "我很酷, 但我很精靈", "吸血鬼", "純真年代"都是國小國中時期就很迷的片,不過年代久遠,加上當時部份是看日本台(NHK.WAWA),現在大概只記得劇情大綱了,現在電影台也不太撥這些十幾年前的片,這些電影在我心中已經成為"my classic"類。

買這張CD的經過,sorry要稍微扯遠一點,大概是幾個月前我在ICRT聽到Lisa Loeb的"Stay",當時我以為是Lisa的新歌,我就把這首歌放進"to-buy list",事實上在這張原聲帶10年前的版本就有收入,也是Lisa的成名曲。昨天跟天耀在FNAC看到這張10年紀念版(有些東西就是這麼可遇不可求!),心裡想的就是我要買下它!天耀問我:這張很好聽嗎?(我猜天天可能是因為事隔多年我還想買吧!總有個原因)我頓了一下說:就想收藏。我想10年前我會說"因為伊森霍克很帥,Winona Ryder很美演技又好",當然這部電影是滿好看的,Ben Stiller執導的YA片,卡司也強。對我而言其實好不好聽倒是其次,主要是紀念曾看過這部片,也紀念當時的自己,我想大家的小收藏,在收集的當下,和現在的感覺也不盡相同。人真的是很奇妙,同樣都是一個物品,載的回憶對每個人都不相同,一個小小的東西,卻是咱們的回憶保存器。

Lisa的歌真的很好聽,邀請大家一起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