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05

MAZAIKA

Mountain Posted by Hello

其實winona公主一直很喜歡馬賽克的東西.
她在樓梯間看到馬賽克的磁磚, 都會有想要拆下來帶回家的念頭. 她也買了不少馬賽克小磁磚要來拼貼, 作些小相框或是小杯子甚麼的, 也想要幫爸爸弄一個馬賽克花圃, 雖然都還沒有動工啦! (其實是在等著我去弄啦...哈哈...)

那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使用照片馬賽克, 覺得很有趣. 於是我也照著葫蘆畫畫看..

這就是我看到的網站:
http://www.angie.idv.tw/blog/archives/000228.html
他把兒子的照片弄成馬賽克拼貼! 哇~如果可以印成海報那一定很讚! 簡直是酷斃了~
裡面用的是MAZAIKA這個軟體, 可以在這裡找到試用版的下載~
http://mazaika.tripod.com/mazaika.html

既然要選張照片來作拼貼~我最先想到的當然就是...
Moutain的照片...

Mountain的朋友們一定很熟悉, 這張在台大總圖草坪前拍的照片. Mountain爸才剛接到Mountain沒幾天, 那時候Mountain好小 (三個月大吧?), 肚子好肥, 腳掌軟綿綿的好好摸, 臉上已經帶有典型Mountain式哀怨表情. 我用的還是丟掉好久的Canon S45! 那是第一次替Mountain拍照喔~

唉呀..怎麼懷念起來了...

我把所有Mountain的照片收集在一個資料夾..算一算..只有1600多張. 根據網站的說法, 需要到2000張以上的照片. 1600少了一點, 而且有一些好像沒有照到Mountain. 不管怎樣, 還是先試試看再說.
結果如下~

跟前面的原稿比較起來, 照片變得好花. 臉上也變出一點藍藍的, 那可能是黑毛的反光, 不過大致上還可以看的出來是黑狗狗啦~ 紅色的牽繩還有白色的肥肚肚也都看的出來. 一張張的照片能拼起來還真是厲害! 不禁要佩服寫出這個程式的人.

如果把照片放大來看就變成這個樣子. 這裡是Mountain的後腳掌部位...

一個個小方塊都是有Mountain的照片喔~ Mountain迷們看看你們認得出幾張喔~咦!怎麼有一張只有我的大頭呢~哈哈...不小心的啦~

我覺得跟人像的拼貼比起來, 動物的好像比較難處理. 因為人像有很多皮膚色的部份, 組合起來的感覺不會差太多. 但是如果是狗, 尤其是黑的狗~ 挺難弄的呀! 狗狗一團黑, 眼睛鼻子嘴巴黑成一氣... 誰看的出來呀!
大家有空可以試著玩玩看, 還滿有趣的喔~

而且~ 我得要去多拍幾張Mountain的照片...

喝~Mountain我來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南京東路捷運站有個很大廣告看版有可愛的小朋友大頭照馬賽克,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去年到一個大姐姐教琴的工作室作客,她的小廚房是"黑白馬賽克",浴室則是"藍色系馬賽克"既漂亮又可愛...那時我心?也是想,那天我的房子也要搞一些馬賽克...不過,買馬賽克磁磚比較快,買房子就難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M1替D70留言給350D~~

相機鏡頭捨不得買//買hello kitty..

哈哈 2個蒐集kitty磁鐵的大男人
50步笑100步 :D

Anonymous said...

請不要叫我350D.

我真正的名字叫作 "給我隱藏版"

:)

Anonymous said...

釉面馬賽克拼圖廠商報價 一平方公尺大約3400, 不過當然也要看要貼成解析度多高的啦,除了釉面的還有玻璃的或石英的, 比較貴. 有興趣可以跟mountain爸聯絡喔!

Anonymous said...

哇...mountain拔什麼時候轉行賣磁磚啦~~
看來mountain有高級馬賽克拼圖狗屋住囉!?乾拔快畫張設計圖吧!!

Anonymous said...

dear 專業的photoshopER…
弄一個Q版的winona和silvanus來看看吧~~
範本可參考: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6300973?aucview=search
其實環亞百貨3F那家設計費超貴的Q版娃娃真的不錯^^a(指印愛心喜帖也很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