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05

芥末

在Gainesville downtown有一家Harry's,是除了"pan asia"restaurant之外的一個選擇,其中有一道"Seared Ahi Tuna"非常好吃,平常不太敢吃生魚的我也一口接一口享受它的美味。當然魚片切得很薄也是重點,或許切厚些我就會猶豫了。

這厚薄的神奇之處就是...."厚"可以大啖食材原始的嚼勁,"薄"可以帶出更細膩的滋味,除了口感特殊外,最令我對這道Seard Ahi Tuna讚賞的是其中一項調味料---"黃芥末",之前從沒想過把芥末當成醃料,居然和炭烤鮪魚這麼合!

說這麼多...還不如吃它來的直接了當,待我實驗成功後,就是大家來吃飯的菜餚之一啦!

另外搜尋食譜的同時,也發現了一些好玩的東西,都跟芥末有關,take a look....

Napa valley Mustard Festival
The Mustard Museum of Mount Horeb, Wisconsin
Does Your English Cut the Mustar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想到芥末熱狗!

好吃呀~
大口咬下去, 麵包熱狗番茄醬.

嗯~

Anonymous said...

ya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