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05

mOnDAy BluE

我知道加菲貓為甚麼討厭星期一了.
我還記得它有一篇的內容是這樣的: 加菲為了逃避討厭的星期一.
於是跑到機場坐飛機往東飛, 希望星期一趕緊過去...
沒想到坐錯了方向, 於是加菲就過了兩個星期一!
星期一就是這樣, 沒來由的低潮, 應該不是因為前兩天休假過的輕鬆.
因為那兩天, 心裡總還是惦記著工作, 盤算著許多怎麼也作不完的工作.
甚至一度, 在家裡呆著無聊, 還想去加班呢!
今天我一直問我自己,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連同事都聽得煩了, 說她今天已經聽了三四次我這樣自言自語.
不過說真的,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忙了半天, 卻好想沒作些甚. 望著螢幕, 時間就好像加速兩倍一樣的快.
改著不知所云的文章, 整理著只會讓品質降低的品管文件. 面對只會問你"好了沒, 甚麼時候拿給我" 卻從不動腦動手的老闆.
不只星期一, 每天都令人覺得沮喪. 更何況, 星期一還要開會. 那可真是一天的谷底呀!
新力的老闆說. 要看是否是一個成功的人, 只要看他晚上七點到九點之間作些甚麼, 便可虧一二.
真正成功的人會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充實自己.
我想想, 這段時間剛好是我剛結束工作, 去吃個飯, 然後坐在實驗室的電腦前, 任憑因為剛吃飽血液流到胃部造成腦部缺氧的頭倒在鍵盤上,
進入1-2小時的睡眠時間. 不多不少, 剛好是新力老闆說的,"七點到九點".
我想, 我在夢的國度裡應該是個很成功的人吧!
不過, 低潮的一天. 至少還有winona的來電, 那使得生活有趣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