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09

Spayed

徵詢咱們Oz的家庭醫師&考量未結紮將來可能引起的疾病,我們考慮很久,決定幫Oz結紮。
雖然非常心疼她要挨一刀,總比以後生病後開刀好一點。

首先是術前的禁食;這個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小狗子,可是讓全家上上下下都替她心疼,老爸當她是孫女,直說沒吃飯喝水好可憐,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她。因為知道他要手術,原本老媽不給她上沙發,也破例了(我們真的把她當小公主!),還幫她買墊布,可以睡舒服一點,總之,這是我們家的大事。

手術當晚,小小的Oz在學長的照料之下,手術過程非常順利,我&Danny在旁觀看還是非常緊張,也很心疼(想起我小的時候生病,老爸老媽也一樣擔心吧!)甦醒的過程OZ發出撒嬌還有不舒服的聲音,聽得想流淚,心想一定要好好照顧她,別讓她再上手術台,上回焦蟲感染已經讓我夠心疼的了,知道結紮為牠好,但心頭還是會揪一下。

回家時戴了個燈罩,加上手術後的傷口的不適,OZ坐也不是,趴也找不到好角度,只好一直站著,後來發現她趴再我們身上可以稍微獲得一點休息,我跟她爸爸&阿姨就輪流照顧她,睡在沙發上給她躺,隔天她感覺好些,可以自己找舒服的位置睡一下,看她目前不會舔傷口,就把燈罩拆了,Oz心情也因此好多了,晚上開始吃進食,稍微走動。隔天大多是休息,但明顯看出她好多了,見到人回家可以開心搖尾巴,全家也可以放心了。

目前Oz在復原中,可以把飯吃光,可以用她的招牌跳跳舞迎接家人,也可以隔空跟別家的狗狗對話,謝謝關心OZ的朋友們,等OZ完全康復,再跟大家見面出遊。

今天是Christmas Eve,由於忙著照顧OZ,今年沒有特別的活動,我也沒空煮料理,但是Danny,Oz和我一起度過,不也符合聖誕節家人團聚意義嗎?

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行憲紀念日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