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06

Fabulous week---臺北街頭與小麥梗的相遇

從何說起呢?
原本以為台灣沒有小麥梗,在這個blog開版近一年半,
我跟天耀平時只能收集別人家的狗狗照/狗影片,翻譯網頁乾過癮,
還好中間還去澳洲找Krammer,見到一面,感覺心裡就踏實點,
不然最近都開始玩起連環漫畫,可見得花樣都差不多玩遍了......
(少了點實際生活互動就是少了點感覺!)

居然就在這個星期出現了突破性的發展!
話說這星期一心血來潮整理"小麥梗與我"的分類文章,隨意看看之前的文章,居然看到在"watercolor of wheaten"發現一篇來自"小魚"的回應如下:

"At 12/30/2005 2:26 PM, 小魚 said...
我遇到類似的狗,真的是超可愛!主人說台灣應該就這麼一隻麥色梗他從美國帶回來的!現在已經2歲還是可愛到不行!這是我拍的照片"

天哪! 我們post文章的時候是去年的2月4日,通常隔個1.2個禮拜就很難察覺新增的回應(是blogspot模版的小小缺點),看看小魚的留言是12月30日,而我又是在今年的7月中才發現!這麼前前後後快一年半,才發現,小麥梗確實是個近乎"未知數"的族群,卻也近在台北,緣分就像天注定。

查到了店家"山家小舖",第二天我跟天耀就帶著照片去那裡碰運氣,不過,老天似乎要我們再努力一下,這天並沒有見到從小魚提供相片中的"旺旺",店裡的小姐很好心讓我們留下連絡電話。隔天,我帶著姊姊去喝茶等狗狗,結果又撲了空。再隔天,接到狗主人的電話,非常好心地告訴我們可能遇到的時間,當然,今天我們就趕著天耀下班時間到達現場,果真看到"旺旺"了!也非常感謝主人願意回到家後再帶旺旺出來,因為老實說,狗主人和旺旺才剛剛完成每日散步的行程,真是不好意思,得再清理旺旺一次...



和主人聊了一些旺旺的事情,也詢問了關於養小麥梗的實際情況,越來越覺得小麥梗是"the ideal puppy" ,當然主人對於旺旺是讚不絕口喔! 真想趕快養一隻,有旺旺在,兩隻可以做伴呢!



似乎漏掉一點紀錄,旺旺是全台灣第一隻Soft-Coated Wheaten Terrier唷!
感覺好像見證了歷史的一刻,今天非常榮幸與旺旺以及旺旺爸見面,謝謝你們!

台灣真的有小麥梗耶~有種美夢成真,飄飄然的感覺。
(本日照片隨後補上)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山家小舖是不是在天母附近,
我好像看過那家店呢

Anonymous said...

那下次帶小山去跟他做朋友好了:p

Silvanus said...

旺旺真的好可愛呀~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而且好大隻哦~~ 真好

希望我們家那隻油條也可以長這麼大...
我每天都一直對他說,再長大一點再長大一點...
嘿嘿...反正玩具熊也有大隻的不是嗎~~
不過等我妹妹們回台灣看到應該會暈倒吧...

我們家Angel現在超黏人的,才一離開他視線就開始找我...只能說,真是甜蜜的負荷呀~~

Anonymous said...

澳洲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旺旺卻在那忠孝東路.

TT

Anonymous said...

還真是慢了很多拍...

上星期剛聽到筱媛說看到留言可能有機會在台北看到scwt,
我立刻把自己才關閉2星期的網誌打開,
誰知道,哪天會有天下掉下來的留言,是吧... : )

Anonymous said...

旺旺真的好可愛呀
他的毛看起來也很好扯
嗯..哈姆應該有會喜歡吧(?:P)

Silvanus said...

哈姆會咬他一口然後發現都咬到毛...

因為他的毛好蓬鬆呀.

他的主人每天花很多時間幫他梳毛喔!

Winonayuan said...

就像咬棉花糖一樣嗎?

真的好軟好軟
嘿嘿....是軟毛沒錯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呢…
我最近終於知道為何以前我們看到貴賓的造型都是只留頭上一圈毛 腳上一團毛
因為他們的毛真的很軟很細又捲,很難梳理…也因為捲所以不會掉毛沾衣服,卻會自己捲自己的毛,毛就打結了…
我每天很認真的幫Angel梳毛,可是屁屁付近實在太多打結,每天梳理完頭部、背部就要花掉半個多小時,半小時我的耐心也差不多了,接著也只能每天一點一點梳開屁屁附近的結…而且他不開心被梳毛生氣會咬我,唉…真是不知我的用心良苦…
沒想到今天把毛梳的太順了,抱他時一不小心手一滑竟把他掉在地上@@

我梳一隻2kg重的貴賓要花1個小時,很好奇梳一隻30kg的scwt要花多久?!

Winonayuan said...

這就是小麥梗另一個人性化的優點啦!
體重大概15-17公斤,
應該會比"30公斤還要梳"的感覺好一點
呵呵......(是樂觀還是自我安慰?!)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不要梳太蓬鬆,有點wave的造型,Murphy的模樣就滿類似

anyway,可能真的養起來就夏天剪短,冬天才留長

Anonymous said...

因為上次在澳洲看到的Krammer不是成犬,
所以對scwt的大小沒啥概念,看妳和旺旺的合照,以為旺旺和mountain差不多大隻~~
所以目測是30kg :p
這大概也是毛澎的優點 深藏不露

Anonymous said...

我們曾擁有一個好朋友-多利,陪伴我們度過美好的十一年.本以為她是西藏挭,但18KG的身材應該是小麥挭吧.她聰明到極點.可恨的寶路,兩年多來我們都好想念她.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在美國TUCSON無意間逛到您的網誌..可否給我您的e-mail(寄狗狗照片給您)...我門家的狗也是小麥梗..現在7月大...明年初要從美國TUCSON回花蓮..

Winonayuan said...

TO anonymous,
雖然家裡還沒養狗,但我知道與親人離別的痛苦,多利會永遠在你心裡,多利也知道你對他的愛!

Winonayuan said...

To yunjuli,

又有一隻小麥梗要來到台灣了!
旺旺有親戚囉~
期待看到您狗狗的照片,
email寄到您網頁註明的信箱
先謝謝您囉!

您的朋友可能在舊窩http://blog.bs2.to/dubius
發現我們的blog,當我看到Tucson就勾起一點回憶了!

Anonymous said...

真高興又有小麥挭來台灣了,可惜在花蓮有點遠.我在yahoo相簿有放了些多利的相片有空可以來看看.網址是 http://tw.photos.yahoo.com/q1w3y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