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6

Little Fish之我們出生了!

因為魚缸放在家裡, 我只能一個星期見到魚兒們一次.
但每次回家總會坐在魚缸前, 看著小胖, 小白她們游來游去.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某個星期回家, 一樣坐在魚缸前. 突然發現水草後有東西.
仔細一看! 竟然是小魚!
小胖你這個傢伙肚子胖不是胖假的.

小魚就躲在水草的間隙裡, 不敢出來. 我以為只有一隻.
定定神數了數, 竟然有六隻呀. 都在水草間穿梭.
不用捉放法還真的數不出來.
真開心呀.

小魚都是黑眼睛的, 身體還有點透明, 可愛極了
沒想到悲慘的事確降臨在他們身上.
原因可能是我為了降低水流的速度, 不讓體力不足的小魚老是被吸往過濾器.
在水管裡放一片薄薄的白綿.
結果過了兩天因為水流變慢, 白綿也髒了, 整個缸就長起藻類, 水質也變差了.
事發當晚據目擊者指出, 大魚們在水草間穿梭, 拼命追著小魚跑.
隔天早上小魚就連半隻也不剩,
就連小鬍子異形也掛了一隻.

4月3日
話說,上次悲傷的心情尚未平復,這天又在魚缸裡發現3隻小白生的小小白,謹記上次的教訓,我們趕緊拼湊一個大小合適的"臨時育兒箱",沒想到小魚兒2天後竟鑽出去...壯烈犧牲了...

4月15日
今天回到家,發現小胖的肚子大的不得了,感覺快炸開,行為也有點怪怪的,不太游動,喜歡待在角落邊(後來經張媽媽證實,昨天小胖就呈現這個狀態)。咱們看這情況不對勁,可能隨時會生,也怕他難產,畢竟他肚子大很久了,為做好萬全準備,特地跑去買W型育兒箱,回家裝置好我們就準備晚餐,好讓魚媽媽專心待產。麵剛下鍋,好奇去看一下,wow~~~~是3小魚!!!隨後又有3隻小肉球從屁股(不專業的說法)一顆顆掉出來,馬上這些小肉球就開始伸展尾巴游泳,其他小魚就跟著ㄅㄨ出來。目前為止,經過約4個小時共有18隻新生小魚,6隻大眼黑黑及12隻瞇瞇紅眼...小肉球生力軍,一掃這陣子水族缸災難陰霾,天耀笑了!

大肚子產婦已經生了三球

育幼院裡的小魚兒


4月22日
經過精密的計算,白子22隻,黑眼18隻,身長約1公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有趣喔...生小魚需要如此的細心照顧呀,
但是我有一個小小笨問題,
為什麼小魚生出來就會游泳??
而不用經過卵?
還是就是所謂卵胎生的大肚魚?

Silvanus said...

小魚在母魚的體內就會慢慢變成小魚喔
有時候在母魚懷孕時, 仔細看還可以見到小魚的眼睛.
這時候小魚還包在卵膜裡一顆顆的.
等到從媽媽的泄殖孔擠出來以後,
小魚就從原本捲曲在一顆卵然後伸直尾巴, 開始拍打.
肚子還帶著大大的卵黃, 不太會游, 這也難怪會變成大魚的坐月子補品.
一大群小魚真是可愛呀~

目前有32隻小魚, 15隻黑眼豆豆, 17隻小白目!

加上出生年月日, 我要拿去簽樂透!
人家說娶某前生子後, 這次穩中的啦!

Winonayuan said...

我本來對魚沒有什麼興趣,
跟著看...開始喜歡上這些小魚

以後想養藍色的...還有漂亮乳黃色的孔雀

Anonymous said...

*^___^*
中了記得要買零食給我啊~~

Anonymous said...

和我自製的寶特瓶育嬰室比起來,你的育嬰室高檔多了 :p
我的魚缸去年搬回家,也花了一段時間,才重新穩定,希望下個月我回家,看到他們好好的~~
btw 謝謝你的金玉良言,我終究得回去面對2個大難題@@ 我這週末去紐約看Yankees,不要太羨慕我哦 ^^a

Silvanus said...

vs orioles at home!!
nice game....enjoy it!
Wang will pitch in Apr.21, that's too bad you can't see him on the mound.

Probable pithers will be Chacon vs Cabrera, well, I think they'll produce lots of hits and homerun.

Don't forget to join everybody in the seventh-inning-stretch. Singing with them.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Gosh...I wish I could be there.
I really want to see a MLB game~

and....

YANKEES SUCKS!
GO! REDSOX!

Winonayuan said...

每天都幫小魚祈禱,
希望她們全都能長大

Silvanus said...

算錯了!!

難怪上一期沒中!

正確應該是白22隻, 黑18隻~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小魚,之前試著養過幾次,不過都是悲劇收場,就不了了之,養魚還是要有些耐心及愛心的